前往研报中心>>
全屋定制势头良好,三季度收入增速环比提升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92亿元,同比增长42.22%;净利润4,046万元,同比增长50.45%。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30.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三季度收入增速环比提升,产能释放和渠道拓展促使未来收入高增长。公司3季度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36.05%,较2季度的27.92%有所提升。在削减大宗业务的同时实现收入高增长,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公司积极推广全屋定制业务、拓展销售品类。公司募投项目的全屋定制产能第一期预计于今年11月投产使用,叠加今年渠道扩张加速,4季度和明年收入维持高增长值得看好。

  销售费用增幅较大导致三季度净利率下滑。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7.09%,同比增加4.7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成本控制后规模效应体现和公司持续降低毛利率较低的大宗业务比例。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增加4.34个百分点,与直营旗舰店扩展、公司加大品牌运营和宣传投入有关。管理费用率控制良好,受益于收入规模扩大,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募投资金到位后利息收入增加导致财务费用率下降0.08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净利率为6.84%,同比增加0.38个百分点。3季度毛利率、管理费用率较稳定,销售费用增长76.4个百分点,导致单季度净利率下降2.99个百分点。

  全屋定制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公司依托大规模柔性化生产能力和信息化运营的优势,由橱柜主业积极向增速更快的全屋定制行业拓展,收入增速较过去三年明显提升。去年全屋定制和衣柜收入占比已接近20%,随着全屋定制门店扩张和产能释放,该比例今年将继续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营销投入超预期

  估值

  公司全屋定制业务发展势头良好,3季度收入增速环比提升,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0.83、1.12元,目标价由27.00元上调至30.00元,对应2018年36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