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外延并购助产业链布局不断深化,带动收入与业绩显著增长
内容摘要
  年初以来公司完成三笔重磅收购:2017年以来,公司相继以5.9亿元、1.27亿元、1.43亿元的对价完成了对三旗通信、英卡科技、上海航盛的三笔重磅股权收购,外延战略步伐显著加快。以业绩承诺简单计算,三旗通信、英卡科技、上海航盛均具有良好的成长前景,承诺期的业绩增速将大概率维持在两位数。目前,三旗通信与英卡科技已完成了2016年的业绩承诺,完成率分别为102.43%、103.28%。

  收购兼并助公司深化产业链布局:业务方面来看,三旗通信、英卡科技、上海航盛的主营领域分别为车联网产品和无线数据终端、车联网SaaS服务与车联网技术服务、商用车车载前装设备,且均拥有一批优质客户。我们认为,公司对三旗通信、英卡科技和上海航盛的收购,是完善“软件+硬件+运营平台”的车联网产业链布局的关键一步;同时三笔并购也有利于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向中高端产品和前装项目倾斜,并可借此切入商用车市场、拓展海外业务,对于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外延战略带动公司业绩迅猛增长:年初以来,公司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加速增长,除了受内生增长与综合毛利率提升拉动外,公司半年报显示,三旗通信、英卡科技对二季度单季营收及归母净利润的贡献分别占到30.3%、45.7%,表明外延战略对公司业绩增长作出显著贡献。此外,公司所收购上海航盛95%股权已于10月18日完成过户,将于四季度并表,这将使公司四季度及下一年业绩增速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鉴于公司并购战略推进顺利,技术、产品及渠道层面协同作用明显,加之内生增长状况良好,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9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调整为0.39元(上调8%)、0.58元(上调19%)、0.73元(上调17%),对应10月30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44.5、30.1、23.9倍。在车联网迅速发展及车载设备智能化的大趋势下,我们看好公司的战略布局和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车联网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战略落地进度不及预期;下游汽车行业不景气;商誉减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