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优质军工企业即将并表,打造军民融合的高端装备制造商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近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11.95万元,同比减少12.11%,归母净利润1,859.04万元,同比增长30.84%。综合来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总计2.37亿元,同比减少7.28%,归母净利润前三季度总计0.35亿元,同比增长2.49%。

  点评:

  轨交和核电趋势向上,通风龙头有望持续受益:公司专注于地铁、隧道、核电、民用及工业领域风机等通风系统装备研发与销售。轨道交通拥有50%以上市场份额,霸主地位难以撼动。“十三五”期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完成额将达到2.85万亿,中长期看,轨交线路加密和高铁提速大势所趋,未来三年是建设落成的集中期,地铁通风系统需求旺盛,公司或将迎来爆发机会。与此同时,国内拥有核电风机资质的企业非常少,公司重点拓展和布局核电风机领域,在核电审批推进和核电重启的大环境下,将率先受益。

  收购优质军工企业即将并表,打造军民融合的高端装备制造商:红相科技、中强科技分别主营红外、紫外成像产品和隐身技术类产品,技术上形成互补,将推动公司产品多元化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公告显示,红相科技和中强科技预计自2017年11月份开始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2017年业绩将合并红相科技和中强科技2017年11-12月的全部净利润。2017年公司预计盈利约11,943.40万元-13,649.6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0%-220%,符合之前预期,重组完成后,公司盈利水平将得到显著改善,逐步成为“军民融合的高端装备制造商”。

  投资建议与评级:不考虑本次收购的影响,2017-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的净利润为0.51亿、0.65亿、0.73亿,对应EPS为0.32元、0.41元、0.46元,PE为117倍、92倍、82倍。若考虑此次并购,红相和中强于2017年11月开始并表,预计2017年净利润1.3亿,2018-2019年净利润为3.5亿和4.1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轨道交通通风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军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