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财报点评:业绩爆发进入临界点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日前公布了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4.29亿元,同比增加37.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加40.63%。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0.08亿,同比增加64.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加29.53%。

  观点:

  三季度受检修影响,利润增速有所回落,四季度业绩重回高增长。2017年公司增发项目带来白银产量的增长比较明显,由于设备检修带来量和毛利率影响是阶段性的,四季度公司业绩将重回正规,业绩增速将大大超过前三季度,白银产量和毛利率将明显回升,铅冰铜项目开始释放业绩,综合回收项目也逐步贡献利润,我们测算单季度业绩有望接近亿元。

  金和矿业进入业绩收获期。金和矿业作为公司前期收购的上游资源资产,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经过逐步磨合之后,未来产能和产量将有明显提升,对公司业绩将有明显提升,尤其对公司整体原材料自给率将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公司三季报毛利率有所降低与外购矿比例较高有直接原因,随着金和矿业的放量,公司整体毛利率将有显著提升。

  铅冰铜项目潜力大。铅冰铜项目是公司利用自有技术建设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利用项目,目前公司已经建成5000吨阴极铜产能,同时还可以产出铅精粉2万吨,可回收铅5000-6000吨、白银60-100吨、黄金200KG及锑、铋等有价金属,年利润达1亿元以上,公司通过在周边地区建立产业园,能够整合原料资源,扩大铅冰铜项目产能产量,未来将成为公司一个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贵金属价格大涨小回趋势将会延续。贵金属价格与美元指数走势以及美国利润通胀水平息息相关,短期来看,美元指数仍处于超跌反弹阶段,美元加息仍在进行,对贵金属价格有一定的压制作用,但中期来看,美元贬值和加息交织,尤其是加息周期的不确定性带来贵金属价格的阶段性上涨动力,我们看好中期贵金属价格上涨的趋势。

  结论:

  2017年随着公司IPO募投项目进入成熟期,增发项目开始放量,公司业绩增长显著,在白银价格基本保持震荡的背景下,公司前三季度利润增速达到40%,公司在四季度业绩将进入加速恢复增长阶段,明年随着金和矿业、铅冰铜、白银增发项目增量以及黄金产品的增量,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增速依然保持超高速增长,目前估值依然便宜。公司表示未来将加大上游资源的获取力度,资源整合将带来未来更大的业绩弹性,俊龙矿业收购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值得期待。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101.93、142.01、175.32亿,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93、5.54、6.90亿,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2、0.98、1.22元,对应PE分别为37.31、19.73、15.8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鉴于公司未来几年进入快速增长期,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8年30倍PE估值合理,6个月目标价29.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