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管理改革成效突显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公布了2017年三季报业绩,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18亿元,同比增长11.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35.58%;扣非归母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22.54%;实现每股收益0.34元。

  投资要点:

  公司三季度营收保持稳定增长,净利润增速继续提升。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速11.32%,同比下降0.41pct.,公司营收仍处于稳定增长阶段;前三季度的毛利率为50.12%,同比提升5.11pct.,毛利率提升的原因可能是高毛利的精神类产品盐酸右美托咪啶注射液、神经类产品盐酸度洛西汀肠溶片和阿立哌唑片的快速增长;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分别为27.99%、7%,同比分别提升3.07pct.、1.59pct.;前三季度净利润率为13.15%,同比提升2.18pct.,净利润率持续提升受益于公司高毛利产品的快速增长以及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合理控制。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35.58%,同比提升17.85pct.,归母净利润大幅度提高主要是由于公司在三季度收到3932万元搬迁补偿;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22.54%,同比上升4.68pct.,扣非归母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按单季度业绩分析,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39%、64.67%%、24.17%,增速同比分别提升2.55pct.、46.4pct.、5.45pct.,公司三季度的盈利能力继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营收增速为11%左右,扣非净利润增速在20%以上,公司全年依然保持强劲的盈利能力。

  多管齐下推进管理改革,行业地位得到巩固。公司属于中枢神经用药领域的领头企业,为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公司积极引入自动化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顺利完成多个品种及生产车间的GMP认证。公司多个在研产品取得显著研发成果,富马酸喹硫平、氟曲马唑、帕罗西汀已递交上市申请,利培酮片、阿立哌唑片等一致性评价品种均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公司在持续加强营销体系改革的同时,还积极推进产品的招投标工作,公司近年获批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盐酸度洛西汀肠溶片、阿立哌唑片等新产品已在多个省份获得中标,带动今年整体业绩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33.50亿元、37.60亿元、42.59亿元,净利润分别4.15亿元、5.03亿元、6.07亿元,EPS分别为0.41元、0.50元、0.60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7-2019年PE为38、31、26。参考同行业平均估值且看好公司在中枢神经用药的行业地位及丰富的产品线,给予公司2018年35-40倍PE,6-12个月合理区间为16-18元。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