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净利高增长,关注渠道下沉
内容摘要
  事件:26日晚,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收27.1亿元,同比增长30.1%,归母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25.8%,扣非净利4.1亿元,同比增长25.99%。单季度拆分,Q3实现营收10.4亿元,同比增长41.0%,归母净利1.52亿元,同比增长30.2%,扣非净利1.48亿元,同比增长28.6%。

  经营效率显现,四季度净利有望超预期。Q1-Q3毛利率维持高位33%。销售费用Q3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17%,创新高,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上市以来扩大宣传力度,加大营销投入,但由于收入端持续高增长,Q3销售费用率实际下降0.2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市场稳步拓展,销售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均控制在合理区间,因而前三季度综合费用率随之下降1.5个百分点至13.1%。单季度净利润同比维持高增长(Q1:20.3%,Q2:26.4%,Q3:30.2%)。

  报告期内,公司关闭效益不佳的门店,相应地计提了应收账款坏账以及由于金价波动带来的存货价值波动,“资产减值损失”一项达到1222万元,同比增长215%,单季度Q3的减值损失就侵蚀了当期收入1.3个百分点,是公司上市以来单季度影响最大的。Q1-Q3公司的存货增长仅7.4%,而2016年全年同比增幅14.7%,下半年存货翻倍增长的概率不大。就当前计提力度来看预计2017全年存货增速有所放缓,四季度计提力度有望减轻,对净利润的增长影响不大。

  据三季报披露,公司2017年全年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20%-35%,由此推算公司17Q4归母净利范围9608万元至1.6亿元,同比增长范围-0.1%至66.5%。四季度面临双十一、圣诞、新年等节庆,将会是公司于今年四月份上市以来迎来的首个节庆密集时间段,公司在宣传力度上有望加强,四季度归母净利有望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专注于钻石镶嵌类首饰,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毛利率维持高位的同时控费良好,利润增速可观。产品技术壁垒高,其百面切工钻石独特,国内独家代理。轻资产运营模式下,加盟体系较为成熟,门店可复制性强,渠道下沉相对容易。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9.7/671.4/849.6万元,EPS分别为1.09/1.40/1.7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回暖放缓,区域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