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疆外市场加速拓展,全年业绩可期
内容摘要
  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全年业绩可期。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增长35.56%。实现归母净利润3546万元,同比增长85%。扣非净利润3281万元,同比增长129%。管理费用同比增长54%,主要系人员增长所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6%,主要系售后费用计提增加及广告费增长所致。应收账款及预付款项分别同比增长86%、37%,保障了公司未来收入的可持续性。3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2.24%;归母净利润2051万,同比增长51%;扣非净利润2041万,同比增长86%。

  订单饱满,疆外市场加速拓展。据招标网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公司中标订单金额已超3.8亿(不包括7月初呼图壁县“科技围城”4亿大单),疆内疆外订单占比分别为67%、37%,可以看到公司订单仍以新疆地区为主。不过报告期内公司相继收获了满洲里综合保税区、深圳机场快件中心等多个千万级大单;年初至今贵州地区也已中标8单,其中遵义综合保税区订单金额超4000万元;公司疆外人员已占全体员工的一半。可以看到,公司在加速疆外市场的拓展且业务已经开始起量,未来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

  深耕智慧安防相关产品,提升软件产品毛利占比。目前,公司软件仍以魔力眼智慧安防平台系列产品为主。公司软件及服务产品毛利占比已达50%以上,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软件产品的成熟化,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假设各项业务持续稳步推进,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79元、1.12元、1.3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疆外市场拓展及产品研发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