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短期承压,代工转品牌黑马标的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18.87元,建议增持

  因Q3业绩略低于预期,下调17年EPS预测为0.56元(原0.64元,-13%),维持18-19年EPS预测0.94/1.16元,维持目标价18.87元,对应2018年21倍PE,建议增持。

  新宝股份三季报业绩: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1.8亿(+19%),归母净利3.3亿(+1%),毛利率20.1%(-0.8pct),净利率5.4%(-0.9pct)。2017Q3单季总收入23.8亿元(+9%),归母净利润1.4亿元(-25%),毛利率20.4%(-1.2pct),净利率5.8%(-2.6pct)。

  因汇率升值和原材料涨价,业绩短期承压,略低于预期。2017Q3原材料大幅上涨,公司收入大部分来自ODM订单,短期订单盈利能力明显承压,同时因人民币汇率升值产生汇兑损失超过3千万,因此2017Q3业绩承压在预期之中,但因接单更谨慎,收入增速略低于预期。

  17年低基数凸显18年成长性,代工转品牌黑马标的本年因人民币汇率升值和原材料涨价,公司业绩承压,但主要为外部风险,公司经营依然稳中有进,内销自主品牌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站在目前时点展望明年,17年的业绩低基数将凸显18年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对小家电消费趋势的敏锐触角和独特的海外品牌引入模式,已经培育出摩飞、Barsetto等成功案例,未来有望受益于我国小家电品类多元化和产品高端化的趋势,是在分歧中不断证明自己的代工转品牌黑马标的。

  核心风险:原材料大幅涨价,人民币继续对美元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