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符合预期,云业务布局助力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8.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253%;同时预告全年归母净利润区间为4.20~4.98亿元,同比增长145%-190%;符合预期。

  单季营收和净利润均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Q3单季营收和净利润均保持快速增长,单季实现营收6.1亿元,同比增长33%,归母净利润7431万元,同比增长27%,主要由于公司IDC业务的快速增长。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34.52%,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49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业务结构变化所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了1.49和0.05个百分点,费用管控效果显著;财务费用率上升了0.2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利息支出和汇兑损失增加所致。如果剔除投资收益影响,全年预计净利润区间约在1.9~2.7亿元,同比增长10%~57%,中值34%,仍有较高的增速。

  加大云业务布局,上架率提升有望带动云业务快速增长

  云基础服务领域为公司发展重点,公司成立了“云集团”加大对相关业务的投入及资源整合,持续推进机柜的上架工作。公司收购的天地祥云其服务团队拥有十年以上的互联网、运营商、政企、金融等行业运营管理经验。截至8月底,公司数据中心机柜上架率仅不到一半,未来在天地祥云的助力下,公司机柜上架率有望不断提升,带动公司云业务快速增长。

  高端电源地位领先,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UPS主业持续定位高端,深化技术服务型业务模式,除了保持在金融、通信、公共等行业的领先地位外,重点聚焦轨道交通、国防军工、核电业务新战略,从产品走向整体解决方案,国家信息安全、国产品牌替代进口也为公司UPS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未来该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3元

  我们维持公司17~19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5亿(扣非后2.7亿)、3.7亿和4.5亿,看好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拓展潜力,“买入”评级,目标价43元。

  风险提示:数据中心机柜交付不达预期;收购整合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