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多行业整合打造智慧城市龙头
内容摘要
  事件

  东华软件10月26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2.50%;营业收入为42.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7.71%;基本每股收益为0.2868元,较上年同期增42.05%。

  同时公司公告对外投资设立重庆、云南东华软件全资子公司,并以自筹资金出资人民币7,650万元对外投资中能博泰,持有中能博泰51%股权。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利润保持稳定增长

  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2.50%;营业收入为42.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7.71%。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5.85%;营业收入为17.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0.00%。减持东方通股票的投资收益约3.4亿,剔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5.4亿,同比增长3.65%。三季度利润同比上年基本持平。我们认为,公司全年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

  把握西南地区信息化建设产业风口,多行业整合打造智慧城市龙头

  公司对外投资设立重庆、云南东华软件全资子公司,利用公司在云计算,智慧城市和互联网领域的相关经验与西南地区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新公司的成立能够有效的节约公司人力资源成本,提升项目高质量交付效率,不断扩大公司业务在中西部地区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推进全国智慧城市战略布局。同时收购中能博泰51%的股权,将巩固公司在能源行业、制造业领域的既有优势,更好地把握工业大数据浪潮带来的机会。我们认为,公司多行业交叉销售与行业整合能力将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的竞争优势。

  跟随医改步伐,公司医疗大健康业务全国稳步推进

  全国医改在医药分离、分级诊疗、医保支付等方面都在积极建设持续推进,公司拥有全国最多的排名前100三甲医院客户基础,与全国超过27个省市近百家医院提供了基于DRG的医保支付、质量稽核、绩效评价、医师薪酬等方面的业务咨询和解决方案;在医疗大数据方面,公司与多家三甲医院在多个病种上展开合作;在医药分离大趋势下,与京东开展处方外配、在线诊疗等服务进展顺利;同时健康乐患者管理平台签约覆盖了北京市、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湖南省、海南省等近300家医院。

  维持“增持”评级

  “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可持续增长双引擎,期待公司海外扩张落地,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3/0.55/0.62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DRGs推行不达预期;公司智慧城市订单量下降;与京东合作落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