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渠道布局稳步推进,全国性品牌正在崛起
内容摘要
  目标价38.0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6/0.68/0.81元,增速为26%/22%/20%,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018年56倍PE,目标价38.08元,增持评级。

  与众不同的观点:市场认为眼镜零售行业分散程度较高,行业竞争相对激烈,公司作为区域性品牌难以进行行业整合;我们认为借助相对完善的产品结构、较强的直营渠道把控能力以及线下渠道新增布局,公司有望加速推进从区域性龙头向全国性龙头的延伸,从而实现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

  产品结构完善且具有较强的直营渠道把控能力。在产品结构方面,公司设立四个子品牌,实现了对各类消费群体需求的覆盖;在渠道方面,公司当前的直营门店覆盖百货和购物中心等区域,与合作伙伴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减少了公司在全国进行选址、谈判的投入,较强的直营渠道把控能力表明公司在渠道方面的综合实力具有明显优势,这为未来进一步进行渠道扩展与延伸奠定了坚实基础。

  立足深圳辐射全国,渠道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截至2016年公司的314家门店分布在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司拟定在三年的时间内在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建278家直营店,这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全国范围的布局,从而实现立足于深圳辐射到全国的渠道布局目标,从而实现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

  催化剂:线下直营门店数量增长快速增长风险提示:门店租赁成本上升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