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长优于行业整体水平,信用、自营双线支撑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30日,华安证券发布三季报,累计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14%(其中三季度单季度营收5.3亿,环比-6.6%);归母净利润6.0亿元,同比+17%(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亿,环比-18.6%);EPS0.17元/股,同比-5.6%。总资产413亿,较年初+19.3%;归母净资产122亿,较年初+3.2%;前三季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99%,同比下降2.72个百分点。

  点评:

  利润增速较二季度有所下滑,但业绩在同行业中具有比较优势。华安证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6.0亿,较去年同期增加了0.9亿,同比增速为17%(一二季度累计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53%),这个业绩增速在同行业中排名靠前。从细分业务来看,经纪业务、信用业务和自营是收入的主要来源,贡献度分别为:39%、28%、24%。其中投资净收益+公允价值变动3.7亿(营收贡献度24%),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3亿,同比+163%。投行和资管业务创收合计1.1亿元,其中资管业务0.47亿,同比+9%;投行业务0.63亿元,去年同期仅0.29亿。管理费用约7亿,比去年同期略有提高,同比+12%。

  利息净收入同比增34%,主要是因为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利息收入增加。前三季度实现利息净收入4.3亿,占营收的28%;股票质押回购规模从年初的24亿增加至43亿,增长了近80%。

  区域优势明显,有基金、期货牌照。华安证券去年底上市,作为总部设在安徽合肥的综合性证券公司,近年来省内股票、基金成交总金额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左右。公司先后投资设立华富基金、华富嘉业、华富瑞兴,收购华安新兴、华安期货,参股安徽股权中心。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8EPS分别为0.25、0.33,业绩有改善空间;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六个月目标价10元/股,对应40倍PE。

  风险提示:业绩受股市波动影响较大;行业监管依然较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