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前三季度利润增长符合预期,按摩椅业务明显提升
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41.65%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28.89亿元,同比增长22.39%,实现归母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41.6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62亿元,同比增长56.02%。

  销售费用:《中国新歌声》冠名费是今年新增大额销售费用支出之一,已于第三季度完成大部分摊销,第四季度公司轻装上阵,有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财务费用:人民币持续升值,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财务费用同比大幅上升,全年预估汇兑损益将达到4,000万。

  公司预计全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3.30-3.51亿元,同比增长31%-40%。

  三大按摩椅业务快速发展,是业绩增长的强大驱动力

  2017年,自主品牌和ODM业务共同放量,带动业绩快速提升:

  自主品牌:1.OGAWA今年初推出的旗舰新品,御手温感大师椅,全年目标完成11,000台销售,其中OGAWA大陆地区5,000台,大陆以外地区6,000台,截止至三季报,公司合计销售超过9,000台,2017年初,御手温感大师椅在香港地区首先上市,香港地区也是目前业绩主要贡献区域之一,御手温感大师椅在香港市场月销售量高峰值达到500台,单场展销额突破350万港币;2.FUJI于17年5月推出按摩椅“爱沙发4”爆款产品,截止至目前,已经完成销售超过1.1万台,销售区域已从台湾拓展至东南亚其他地区。

  ODM:1.专用按摩椅:依托公司强大的自主研发,目前公司具备第六代按摩椅研发、生产、制造能力,并和康美药业合作开发专用按摩椅。截止至9月底,公司已经出货超过4000台,未来还将与其他公司合作开发其他产品,全年预计将出货1万台。2.商用按摩椅:近年来,共享经济带动商用按摩椅的发展,2017年奥佳华集团已开发了多个大客户(爽客、民本、大创客等),公司是ODM制造商起家,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全链条,完全可以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按摩椅的需求,截止至目前,公司已经出货超过1万台商用按摩椅,全年预计销量将达到3-4万台,预计未来2-3年还将进一步放量。3.传统ODM业务稳定增长:海外按摩椅ODM业务同比增长20-30%,按摩小电器同比增长20%左右。

  维持“买入”评级

  奥佳华集团作为按摩椅领域的龙头之一,未来成长性被多角度证明,17-19年预计净利润为3.50、4.81、6.58亿元,对应EPS为0.62、0.86、1.17元,随着市场估值切换的到来,未来十二个月给予目标价24.08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款按摩椅销量不达预期、汇率波动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