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市场拓展效果初显,综合服务能力逐步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三季报公布:

  公司近期发布2017年三季报。2017年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5.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5%;归母净利润为4.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8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34%。

  营收实现小幅增加,业务类型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2017年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5.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5%,营收实现小幅增加。本公司主要业务与上年度相比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仍以水务业务及新能源供冷供热业务为主。主要业务的经营模式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积极进行市场开拓,综合环境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报告期期间中标大连春柳河污水处理厂一期升级扩建工程PPP项目等项目,实现了东北、中部等区域的扩展。在业务发展方面,不仅在水务、新能源供冷供热领域持续发力,还对山东公司进行增资,以发展山东郯城危废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并持续拓展危险废物业务,全面提升综合环境服务能力。

  定增获批、深化改革、加强运营,多方位提升:资本运作方面,本公司A股定向增发修订方案获得了国资部门的批准并顺利通过了股东大会。深化集团内部管理改革,继续加强项目运营工作,包括成本控制及协议维护等,尽量降低运营成本,及时调整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保证项目收益。

  科研转化生产力,前三季度成果显著:在科技研发方面,坚持市场化导向,不断完善研发体系。在污水处理小型化设施、土壤修复、环境水体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研究成果。自主研发的土壤/固废修复调理剂成功应用,取得了两项发明专利。

  市场拓展效果初显,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5、0.45和0.46。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46.7、36.0和35.4。公司业务布局不断扩大,未来成长可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信用风险、政策变更风险、运营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