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无线充电绕线设备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38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15万元,同比增长57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970万元,同比增长2369.17%;半年EPS为0.33元。

  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子公司远洋翔瑞贡献主要来源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其他收入为远洋翔瑞并表;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02万,同比增长幅度大,增长原因主要是远洋翔瑞自去年11月份开始并表,同比去年三季度公司有并表带来的巨大增幅。预计今年4季度很大程度能完成远洋翔瑞剩余45%的股权收购,实现全部收入业绩的并表。

  精雕机业务持续发力,保障业绩增长稳定

  公司精雕机业务受益市场上3D玻璃加工的旺盛需求,保持持续增长的状态。公司精雕机技术成熟,设备生产产品的良品率能达到98%以上,精雕机目前产能约200~300台/月,预计惠州工厂的投产能够实现月产600台左右,精雕机业务的稳定出货有益于公司业绩增长的稳定。公司的3D热弯机也进展顺利,部分机型实现小批量生产及销售,产品良率能达到75%,还有多种机型处于测试研发中。热弯机作为技术壁垒更高的产品,产品技术的突破有望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数控自动化绕线设备技术来源于日本,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绕线设备定制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绕线机生产的电子线圈广泛用于电感器、变压器、马达等电子产业基础部件的加工,产品覆盖广阔的3C消费和汽车电子产品,需求强劲。上半年母公司绕线设备新增订单6943万元,同比增加45.74%,叠加手机领域无线充电的热潮,公司主业未来发展可期。

  受益苹果手机带动效应,3C领域的无线充电业务前景广阔

  随着iPhone8的推出,无线充电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由于苹果手机在行业内的标杆作用,会带来3C领域的无线充电热潮。公司是国内绕线设备定制化方案的领导者,绕线机已获得国内市场的认可,设备生产的电子线圈在行业内应用广泛,公司无线充电线圈绕线机设备在接收端和发射端均能使用,线圈产品成品率达到95%以上,完全符合工业化生产要求,公司在无线充电的市场爆发中准备充分,能够把握行业增长带来的发展红利,给公司收入和业绩带来增长空间。

  投资建议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16亿元、8.67亿元和11.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1亿元、1.01亿元和1.3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01元、1.43元和1.92元,对应PE分别为79X、56X和4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绕线设备销售不及预期,公司精雕业务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