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立足激光业务,高成长有望延续
内容摘要
  事件:

  华工科技30日晚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93亿元,同比增长3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5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72.77%。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激光及传感器业务高成长公司三季度实现单季营收12.62亿元,同比增长56.43%,基本符合我们之前报告的预期。公司今年业绩成长主要来自两个方面:1.激光加工设备占大客户份额快速提升,以及激光加工在消费电子、汽车等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化;2.受益于今年新能源汽车和家电市场高景气,公司传感器在汽车电子及家电领域需求旺盛,带动公司整体业绩高速成长。

  激光加工市场蓬勃发展,高成长可持续中小功率激光领域,智能手机全面屏、OLED显示、无线充电等创新带动激光精密加工需求倍增,A客户新机型X第一周预售即超市场预期,国产厂商阵营有望迅速跟进类似的设计结构,带动产业链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大幅增长。公司下游客户覆盖面不断拓宽,同时明年占大客户份额有望继续提升;大功率领域,汽车轻量化发展及航空、船舶、家电等领域产线智能化对激光加工需求也呈现高速增长趋势,公司具备国内领先的全自动化激光加工生产线的提供能力,未来有望持续切入新的一线客户。行业的高速发展叠加公司自身在激光加工领域的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两年公司在激光加工设备领域的高成长将是十分明确和可持续的。

  汽车智能化趋势带动车用传感器市场加速发展在汽车智能化发展趋势下,汽车传感器作为汽车的“感知器官”,在车身上的应用将不断深化,车用传感器的种类和单价均有望大幅提升,微型化、多功能化和智能化传感器将逐步成为汽车传感器的主流。华工科技作为最早一批切入车用传感器领域的公司,掌握从芯片到器件的核心技术,目前公司研制的汽车传感器种类已达30多种,并已成功进入特斯拉、上汽等一线车厂供应链。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渗透,车用传感器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极。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以激光智能制造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五大板块业务协同发展,是市场上少有的制造平台型公司,未来两年激光加工设备和传感器业务的业绩弹性明确。暂不考虑本次定增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3.70亿、5.62亿、7.70亿元,对应每股EPS0.42、0.63、0.86元,对应PE为40、27、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激光加工设备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2)车用传感器成长不及预期;3)非公开发行进度不及预期;4)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