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环保双主业布局,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军工+环保双主业布局,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近3年来,通过持续的外延并购以及陆续剥离不景气业务,公司业务实现转型升级,确立了军工+环保双主业的发展格局,并不断进行聚焦与深化。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15.08亿元,同减10.34%,归母净利2.57亿元,同增31.43%,扣非净利2.23亿元,同增17.51%,稀释每股收益0.147元/股,同增31.25%。之所以较去年同期出现营收下降、利润增加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公司在16年年底剥离了部分亏损企业股权。

  子公司鹏起实业为钛合金领域绝对龙头,业绩亮眼。鹏起实业主营钛及钛合金金属铸造、精密机械加工,产品包括钛及钛合金精密铸造件和精密加工件,下游客户集中分布在航空、航天、舰船等军事领域。竞争优势明显,是国内唯一一家军工资质完备的民营钛合金精铸企业。下游景气,订单充足,产品毛利率超过55%,2017年1-6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6亿元,主营业务利润1.73亿元,预计2017年有望完成承诺净利润2.2亿元。

  军工主业不断拓展深化。1)投资设立乾中新材料公司,军工业务进一步拓展。2016年下半年,鹏起实业投资设立乾中新材料公司,布局铝合金制造。拟投资建设航空航天等军用、民用大型复杂薄壁高强度铸造铝合金精密构件先进制造项目,项目投产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2)收购宝通天宇股权,进军军工电子领域。2017年2月,公司收购宝通天宇51%股权,其主要产品包括射频微波产品、软件无线电及数字通信产品和电源产品三大类,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地空通信、卫星导航和空管电子等领域。顺应军工信息化发展需求,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军工业务布局。3)公司9月公告与北船集团下属专业从事机电成套设备研制和工程应用的七一三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型材料、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环保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丰越环保业绩稳健增长。2014年,公司收购丰越环保,进入有色金属回收领域。据测算,“十三五”全社会环保投资将达到17万亿元,环保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不可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也迎来发展黄金期。丰越环保业绩稳健增长,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7年1-6月,丰越环保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7亿元,主营业务利润1.59亿元,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2/6.7/8.0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29/0.38/0.46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业务布局与开展不及预期;环保业务增速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