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继续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内容摘要
  事件

  白云机场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9.18亿,同比增长8.47%,归母净利润11.77亿,同比增长11.33%,基本每股收益0.57元。

  航空主业仍保持较快增长,非航亦应有明显贡献,收入增速稳健

  三季度白云机场实现航班起降架次11.91万架次,同比增长6.6%,增速环比上升0.84个百分点,旅客吞吐量1672.70万人次,同比增长9.2%,增速环比上升0.35个百分点,货邮吞吐量44.90万吨,同比增长7.8%,增速环比上升0.53个百分点,总体而言,航空主业增速尚相对稳健。鉴于机场收费改革对公司影响偏中性,而当季10%的收入增速又明显高于航空主业增速,因此我们认为三季度非航收入方面亦有明显贡献,保障收入稳健增长。

  成本增速有所提高,毛利率小降,费用水平同比改善

  三季度公司营业成本10.57亿,同比增长13.2%,略高于收入端增速,毛利率37.99%,同比小幅下降1.76个百分点。费用方面,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率延续下降态势,其中销售费用率0.96%,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5.63%,同比下降1.5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方面,由于新建航站楼资金投入造成货币资金减少,财务费用81万元,同比小幅增长409万元。

  新航站楼投产前的平静期,业绩增速平稳且符合预期

  2018年2月白云机场T2航站楼即将正式投入运行,目前正处于投产前的平静期,航空主业保持增长,非航收入稳定走高,成本端波动不大,业绩增速平稳,当季归母净利3.96亿元,同比增长9.36%,基本符合预期。

  投资建议

  新航季民航局严控时刻协调机场容量,或导致四季度航空主业增速有所回落,我们认为短期波动不改航空主业的长期增长前景,且目前白云机场国际线占比仅略超两成,航班结构优化存在巨大空间;非航收入方面,商业招商连超预期贡献收益增量,免税招商结果也并不改变我们对枢纽机场非航价值突出的判断,继续长期看好白云机场市值空间。预计2017-2019年公司收入增速7.7%、28.6%、9.7%,归母净利15.0亿、15.2亿、16.6亿,同比增速7.9%、1.4%、9.0%,EPS分别为0.93元、0.74元、0.80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6元,对应2017-2019年EPS的PE分别为17.2倍、21.6倍、20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吞吐量增速显著放缓、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