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推进产品升级,营业利润增长显著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101.01亿,同比增长30.28%;实现净利润7.53亿,同比增长99.48%,位于此前预告的偏上限。3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38.97亿,同比增长40.03%,环比增长18.03%;3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06亿,同比增长170.53%,环比增长37.31%。

  三季度业绩持续稳健成长,Q3公司营收环比继续提升,公司持续升级产品结构,推出高分辨率及多种ONCELLINCELL搭载FORCETOUCH窄边框广视角的模组解决方案,产品附加值继续提升。同时公司盈利水平持续维持较高位置,单季毛利率(19.79%)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环比略有下滑。公司Q3实现营业利润2.24亿,同比增长167%,同比增长42%,营业利润维持较高增长,盈利质量也较高。

  智能手机全面进入高屏占比时代已经是大势所趋,打开小屏成长新机会:全面屏成为品牌手机中高端机型主流选择。采用全面屏方案后屏幕初期良率偏低影响屏供需结构;本身全面屏模组设计更复杂,增加产品附加值,预计屏幕/模组价值量均有提升空间。公司与客户紧密合作,全面屏产品将于年内量产,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提升盈利能力。

  收购厦门天马/天马有机发光,卡位高端LTPS/OLED显示,布局中小尺寸未来发展方向:公司在积极推进收购厦门天马、天马有机发光方案收购。我们看好公司与厦门天马、天马有机发光的协同效应:厦门天马精通AMOLED/LCD前段LTPS制程,下半年全面屏加持盈利能力进入拐点;天马有机发光在amoled显示屏核心技术及模组领域国内领先。整合厦门天马与天马有机发光,有助于公司确立在LTPSTFTLCD/AMOLED领域领先地位。同时公司武汉6代AMOLED线已点亮,Q3报表披露在建工程大幅增长至92亿,产线投资进度提速,公司此前5.5代AMOLED产线已经量产,6代线量产后将继续稳固公司在国内AMOLED领域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三季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OLED打开长期增长点,不考虑备考业绩,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10.9,13.2和16.2亿;备考17-18年净利润19.3亿和25.8亿;提高目标价至30.31元,相当于2018年约24倍备考PE,维持此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收购进展不及预期;全面屏渗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