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已具备锂电前段设备供应能力
内容摘要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报表,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56.34%,归母净利润3954万元,同比增长90.96%。

  事项点评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达90.96%,超过收入的增速,主要原因包括:①公司锂电设备收入高增长,实现了对大客户的销售;②公司今年收到的政府补助较多(其他收益+营业外收入合计2350万元);③2016年9月30日处于谨慎性原则母公司按25%计提所得税费用,今年按照15%。单季度来看,2017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53万元,同比增长153.09%;归母净利润1806万元,同比增长658.39%。主要原因是去年基数较低,以及公司锂电设备销售高增长。

  锂电设备:浆料双螺杆全自动生产线实力突出,形成了极片制作前段设备分段整包供应的能力。公司的锂电设备包括:双螺杆全自动生产线、单体设备(动力混合机、分散均质机)。锂电池浆料双螺杆全自动生产线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稳定性好、封闭式生产、物料及能源消耗少等优点,适合大规模的高效率生产。公司目前已经为国轩、南都、鹏辉提供过此产品。另外公司目前也在接触银隆、CATL等大客户,未来有望获得突破。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拓展产品链到涂布机、辊压机产品,形成了极片制作前段设备分段整包供应的能力,已经对大客户形成了销售。

  变更募投项目,持续加码锂电设备。公司变更了募投项目,拟投入1.56亿元,其中募投资金投入0.82亿元,建设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及单体设备扩建项目,项目建设期限1.5年,有望2019年投入生产,投产以后形成2.8亿元的销售收入。公司紧跟行业东风,持续加码锂电设备,未来在锂电设备领域的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7/2018/2019年销售收入为4.42、6.42、7.9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61、0.85、1.19亿元,EPS为0.82、1.14、1.60元的预测,对应的PE为63.1、45.3、32.2倍。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动力电池扩产不及预期,公司大客户未有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