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速增长,立足海南迎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2017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38.89%;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13.86%;EPS0.383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36%。

  经营向好,债务结构持续优化。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已接近完成全年15.34亿的业绩承诺。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51%,有息负债率为33.54%,现金覆盖率达200%,偿债及融资能力有较好的保证。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达41.38%,净利率达22.3%,盈利能力较强。

  岛内土储丰富,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现有的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海南省海口市,尤其是大英山CBD片区。公司在海南区域已取得规划建面约290万方,尚未取得规划的土地面积80余万方,岛内土储资源丰富。随着未来海南的土地出让节奏进一步放缓,公司的现有土地资源稀缺性凸显。公司海口南海明珠生态岛填海面积约4000亩,目前前期填海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制定后续项目规划,有望成为公司土地储备的重要补充。

  定位基础设施服务商,服务海岛发展。公司定位为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将以海南岛为核心,建立基础设施全产业链的投资,业务包括各类房地产开发、机场投资运营、基础建设工程、商业、免税店、港口、码头等。海南目前的基础设施仍较薄弱,整体的旅游规划仍较为粗放,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空间巨大。公司扎根海南,业务模式符合海岛的发展方向,未来业务紧跟国家战略,有望享受海南开发的政策红利。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8和2019年EPS分别为0.50元、0.65元和0.8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8和2019年PE分别为28.02倍、21.57倍和17.68倍。

  风险提示:海南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