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净利增长55%,项目充足支撑公司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44亿,同比增长52.49%;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同比增长55.05%,扣非后净利润1.09亿,同比增长68.8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96亿,同比增长46.55%,归母净利润4174.43万,同比增长62%。

  利润稳步增长,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报告期内营收同比增长52.4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05%,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开工项目增加带来主营收入增加,以及合并范围新增苏州汉风、南京都乐制冷及常州金源机械的并表收入。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34.29%,同比下滑3.4个百分点,主要是餐厨及污水项目毛利率低于平均水平的影响。

  垃圾渗滤液处理龙头,持续中标新项目。公司从事垃圾渗滤液业务10余年,是国内第一批运用“MBR+膜深度处理”技术工艺处理渗滤液的企业,公司技术成熟市场份额领先,完成大量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承建工作,已成为渗滤液处理行业的第一品牌。在餐厨垃圾方面,公司已陆续取得十余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其中常州餐厨作为公司承接的首个餐厨垃圾处理BOT项目,已投入稳定运行。2016年12月以来,公司中标4.7亿巴马瑶族自治县水务项目、2.68亿绍兴市餐厨处理项目以及1.16亿天子岭餐厨处理项目,上半年公司新中标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及污水处理项目工程订单合计3.56亿,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汇恒新签污水处理项目1.05亿,全资子公司杭能环境新签沼气工程项目4,379.2万,订单的持续落地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业务不断外延,全面布局环保领域。2017年6月,公司通过定增成功收购汉风科技和都乐制冷,继收购汇恒环保及杭能环境之后,公司进一步完善在环保领域的布局,将环保产业链延伸至工业节能及VOC治理,公司各业务有望实现协同发展。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2.19亿、3.21亿和4.68亿,EPS为0.48元、0.71元、1.03元,市盈率分别为30倍、20倍、1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订单增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