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继续高增长,原材料涨价成拖累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4亿,同比+31.1%,实现归母净利润8961万元,同比+5.13%,对应EPS0.35元;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4.98亿,同比+29.6%,归母净利润为2404万元,同比-15.7%,收入继续高增长,业绩增速低于预期。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恒林椅业上市将进一步加速行业集中,叠加新品类沙发的快速增长,公司收入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受原材料价格继续大幅上涨拖累以及股权激励计提费用,导致业绩增速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公司2017-2019年EPS至0.54(-0.09)/0.78(-0.07)/1.13(-0.03)元,维持目标价24.90元,“增持”评级。

  主要竞争对手上市加速行业集中,四季度业绩增速有望回升。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恒林椅业已获IPO批文,近期将上市。两龙头上市将加大与行业其他竞争对手差异,将加速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品牌内销和新品类沙发的快速增长,公司收入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受原材料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影响,三季度业绩出现了负增长,但目前原材料价格已开始回落,且公司亦可通过提价消化部分原材料涨价压力,预计四季度公司业绩增速将回升。

  定增过会+股权激励,为公司长期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公司公告定增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定增审核的不确定性消除,募投产能为公司未来三年的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股权激励使得公司中高层形成的利益绑定,助力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和业绩的快速增长。

  催化剂:业绩持续加速增长,定增募投项目落地。

  核心风险:业绩不达预期,定增推进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