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短期业绩承压,新建影院兑现可期
内容摘要
  三季报点评:

  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2017年1-9月营收8.21亿,同比增加8.82%,归母净利润1.54亿,同比减少13.26%,扣非归母净利润1.38亿,同比减少15.54%,每股收益0.41元,同比减少31.67%。

  公司拓展影院版图,成本、费用承压。公司1-9月综合毛利率27.58%,同比减少6.02%,影院扩张致毛利率下滑,预计维持全年。费用端来看,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4%、7.9%和-0.75%,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0.63pct和0.3pct,其中销售费用增加47.29%,因影城数量增加,修理费用及业务宣传费用增加所致,在建工程同比增加120%,印证公司自建影城数量的不断增加。

  联和院线市占率略有下滑,院线竞争加剧。上海电影旗下联和院线三季度实现票房11.63亿,市占率7.6%,2017H1联和院线实现票房收入20.64亿,较上半年8.11%的市占率略有下滑,目前我国院线市场集中度仍然较低,随着横店、金逸上市,院线行业竞争加剧,公司逐渐投入自建影院,建立自有核心品牌。

  看好公司非票业务,新建影院业绩兑现可期。预计公司2018-2019年新建影院开业,伴随票房市场回暖,收入有望兑现;公司非票业务占比逐年提升,看好消费升级下公司的“发行优先”战略和影院服务等非票业务带来的增量业绩。

  投资建议和评级:我们认为新建影院兑现可期,非票业务有望给公司带来增量业绩,长期看好公司“发行+院线+放映”的全产业链布局,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2.42亿、2.86亿和3.39亿,EPS为0.65元、0.76元和0.91元,根据10月31日股价,对应PE为35倍、29倍和25倍,因公司短期内受新建影院扩张影响,业绩承压,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影院兑现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