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从3C锂电龙头到动力电池新贵
内容摘要
  3C业务高增速,未来发展看点足:以大客户双电芯设计为代表的新技术有望推动各品牌手机锂电池升级,未来大屏手机伴随电池容量增长,以及双电芯、快充等方案推动单机内锂电池价值量持续提升。公司凭借在技术与市场端深厚积累,有望进一步提升在各品牌占比,迎来单机价值与市场份额的共同提升。

  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新需求促进笔记本电池升级替代,为公司锂电业务带来广阔发展空间。笔记本逐渐高端化,产品均价也随之提升,“升级替代+均价提升”逻辑下,公司笔电业务业绩增速有望大幅超过行业增速。此外公司笔电业务客户集中于高端轻薄品牌厂商,拥有联想,微软等优质客户,为其笔电业务由上而下进一步扩张提供条件。

  动力电池深度布局,定增项目助力起飞。新能源车助推动力电池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2020年动力电池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元。公司定增项目预计融资金额不超过27.96亿元,其中73.5%将用于动力类锂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将建成年产6GWh的动力类锂电池生产线(其中4GWh的动力类锂电池所需的电芯来源于募投项目)。公司具备技术、客户、人才储备等多项优势,预计本次募投项目将助力公司实现在动力电池业务上的深度布局,拓展新的业绩增长点。

  新业务持续扩展,智能硬件展望未来格局。17H1智能硬件类业务营收同比增长629.95%,主要得益于公司在VR,穿戴设备,无人机,电子笔,机器人等新兴领域的业务的逐步投入。新业务顺利扩展有望提升公司整体毛利,改善公司营收结构与盈利水平。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7.6/10.2亿元,EPS分别为0.37/0.49/0.6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PE分别为30.6/23.3/17.3X。考虑到公司为消费电子锂电龙头,且兼具动力电池未来成长空间,给予公司18年30倍估值,目标价14.7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市场竞争红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