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在手订单充足,业绩持续快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5亿元,同比增长23.36%,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1.04%。从单季度来看,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26亿元,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37亿元,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43亿元。

  点评:

  公司一纵一横一平台战略部署效果显现,业绩快速稳步发展。受GMP改造退出影响,制药装备行业仍处于一个低迷期,但公司通过内生发展和外延式并购驱动,积极贯彻一纵一横一平台战略,业绩在快速稳步增长。据中报显示,前三季度总计实现8.65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36%,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3.30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16%;另外公司订单充足,目前在手订单10.19亿元,为公司未来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毛利率有所下滑,受益费用控制,净利率保持稳定。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2.91%,环比上半年提升1.52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为40.43%,环比二季度提升4.05个百分点。受益于公司自身良好的管理水平以及经营效率,费用及资产减值损失进一步降低。综合来看,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率为12.19%,环比上半年提升0.45个百分点。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一方面作为制药设备第一梯队企业,行业低迷期,公司能凭借自身管理和品牌优势,提升市场份额,实现超越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公司联合控股股东收购ROMACO,能利用其在固体制剂设备领域技术的领先地位,补充公司短板,看好未来公司与ROMACO在产品、技术、市场、销售渠道等方面所产生的协同效应,以及未来公司在欧洲等高端市场的发展前景。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归母净利润为1.92亿、2.31亿和2.86亿,PE为36倍、30倍和24倍,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

  制药设备行业景气度大幅下降;行业竞争加剧;新品推出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