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三季报点评:绩符合预期,继续期待川渝拓展情况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0.75/0.83/0.92元,维持目标价24.76元,对应2017年PE约33X,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02亿元(+23.53%,调整后),归母净利润3.16亿元(+11.36%,调整后),扣非归母净利润3.09亿元(+10.43%,调整后)。业绩符合预期。

  内生稳步推进,继续期待川渝拓展情况。公司继续坚持区域发展战略,加大布局密度与市场占有率,预计同店增长速度保持在10%左右,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外延并购方面,公司在四川、重庆、广西区域继续发起多起收购,截至2017年9月底,公司共拥有直营门店5009家,其中云南3163家,川渝区域738家,广西515家。四川零售市场规模约为云南两倍,未来有望成为仅次于云南的第二大主战场及公司新增长点,继续期待公司在川渝区域的拓展整合效果。

  积极布局院边店,拓展DTP业务。公司全面系统布局院边店建设,院边店已超过400家。通过定增引入广药白云山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定增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未来双方将结合各自资源优势,探索“零售+工业+批发”的新模式:通过广药的商业平台扩大公司的品种资源,同时筛选广药的重点工业品种进行合作,有望提升公司零售业务毛利率,拓展DTP业务快速发展。

  风险提示:新增门店整合效果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