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终止对公司物联网版图布局影响有限,充裕订单保障业绩持续释放
内容摘要
  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江苏省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智能”)的控股权。此外,公司三季报发布,17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26.45亿,同增12.90%;同期归母净利润为1.30亿,同增36.74%。我们的点评如下:

  收购终止对公司物联网版图布局影响有限

  公司近年来通过内生外延积极完善装饰物联网版图,在行业内已具有一定的战略优先地位。前期拟收购的江苏省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与相关设备材料的销售等等,若收购成功,则将对于公司在建筑智能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有所补充,但收购的终止也并不影响公司在建筑智能化上的既定布局与战略前景,我们认为此次收购的终止影响较为有限。

  营收增速回升趋势确立,在手订单充裕保障未来业绩持续释放

  17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26.45亿,同增12.90%,较17年上半年进一步提速,公司前期业务扩张成效尽显。此外,公司新签订单额逐步增加,17年1-9月累计新签订单42.37亿,为16年营收1.29倍;目前在手订单59.24亿,为16年营收1.8倍。其中订单结构主要以公装为主,且近期公司与星河地产成立合资公司信合建筑,约定成立初期合资公司将承接星河集团的精装修业务,预计公司未来公装板块中的精装修业务将逐步增长。目前高在手订单有望保障公司未来业绩进一步释放。

  期间费用率有所上升,公司四季度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

  公司17年1-9月期间费用率5.75%,同比上升0.29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率为1.60%,较去年同期提升0.1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3.11%,较去年基本稳定;销售费用率为1.03%,同增0.16个百分点。公司17年1-9月归母净利润为1.30亿,同增36.74%,较17年上半年增速提升21.30个百分点。基于公司17年全年约1.60亿的净利润预算(参见公司17年4月发布公告),对应增速为47.11%,贴近17年全年预测增速(15%-55%)的上区间,故预计公司四季度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公司17年1-9月收现比为1.0415,同比提升12.62个百分点,主因公司加强了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付现比为1.1550,同降13个百分点,经营现金流显著改善。

  投资建议

  公司业绩回升趋势逐渐确立,在巩固公装业务的同时,通过内生外延积极完善装饰物联网版图,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战略优先地位。我们认为本次收购的终止并不影响公司在建筑智能化上的既定布局与战略前景。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70、0.93、1.17元,对应PE为42、32、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物联网板块拓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