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三季报点评:拟收购游戏研运公司,持续打造研、运、发一体的国际化平台
内容摘要
  2017年三季度业绩情况: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1亿元,同比增长9.82%,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39.72%。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19.16%,归母净利润5376万元,同比增长41.41%。

  《权力与荣耀》《最终幻想:觉醒》新爆款带动Q3季度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4.39亿元,同比增加19%,环比增加17%,归母净利润5376万元,符合业绩预期。业绩持续增长主要系《最终幻想》、《权利与荣耀》、《火炬之光》、《天下》等重点游戏集中上线。其中韩国市场《权利与荣耀》上线后进入畅销榜前五,目前稳定在前十左右,经典IP《最终幻想》凭借市场预热在印尼为主的东南亚市场稳居畅销榜前三。

  后续头部级作品上线业绩可期,致力打造全球顶尖手游海外发行平台

  公司Q4季度将在韩国市场上线《倩女幽魂》、《诛仙》头部级手游,为后续业绩增长提供有力保障。易幻网络深耕手游海外市场发行与运营数年,在手游本土化、发行和后续运营方面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先发优势。随着对欧洲和日本市场进一步的开拓,有望成为我国手游出海第一平台。

  发行可转债收购游戏研运公司,实现研、发、运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

  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拟采用发行公司可转债的方式收购一家游戏研运公司,交易金额不超过12.5亿元。同时Q3季度继续增资国际化手游研发公司提塔利克和二次元手游研发企业朝露科技,进军手游细分市场并补足自身研发能力。公司外延并购稳步推进,未来将继续将以手游发行和运营为核心,延伸游戏内容研发,形成全球化的产业链布局。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67亿元、3.14亿元和3.68亿元。对应PE2017-2019年分别为26倍、22倍和19倍。考虑到公司在手游出海所拥有先发优势和游戏研运能力持续加强,具备持续盈利能力,未来有望成为集研运发一体的游戏大平台,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流水不及预期风险,手游本土化风险,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