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海内外业务齐发力
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30.36%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7.57亿元,同比增长97.35%,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30.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30.30%,其中第三季度营收3.08亿元,同比增长128.68%,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384万元,同比增长18.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057万元,同比增长35.74%。

  产品具备性价比优势,深度切入美国市场

  2017年以来,公司加大美国子公司销售力度,新增部分销售团队,并不断优化团队结构,通过对美国市场的细分和业务优化,凭借着高质量的产品和性价比优势成功开发了多个具备一定销售规模的大客户,为美国市场的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销售产品也由原有单一的毒品检测拓展至临床传染病类产品的销售,大力拓展美国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有望提升美国市场整体业绩贡献。

  渠道布局步伐加快,重点关注收入薄弱区域

  2017年,公司获得9个子公司,其中新设5个,收购4个,持股比例均为51%,主要从事销售业务,分别布局于新疆、广西南宁、北京、广东广州、吉林、四川等地。自上市以来,在持续推进现有产品平台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基础上,积极开启渠道外延式扩张模式,通过在各个地区投资获得销售子公司,推动业务在当地的快速发展,强化公司的综合服务能力。

  研发投入高,血气生化平台已经搭建完成

  公司积极投入研发,2017年上半年投入4,177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的9.31%。2017年先后完成化学发光平台第一期项目阶段性开发任务、电化学平台的血气检测项目开发及投产、胶体金平台及荧光定量平台的优化等重点项目,其中血气生化平台的搭建完成,并取得血气生化试剂包、血气生化质控液、血气生化分析仪的注册证书,进一步扩充了公司产品种类。

  维持“持有”评级

  万孚具有优秀的研发、生产能力,能够不断的满足临床上的各类需求,开发合适的产品。另外通过外延并购或新设等方式,在国内收入薄弱地区(东北、西北、华北、西南)布局子公司,推动产品销售。万孚是国内POCT领域的标杆企业之一,我们预计17/18/19年预估营收9.8/17.0/20.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23/3.10/4.10亿元,对应EPS为1.27/1.76/2.33元,以当前股价计算PE为65/46/35倍,在四季度估值切换的背景下,调整目标价,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新获得子公司的管理风险、新产品研发失败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