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预计同比将大幅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收入15.14亿元,同比增长10.73%;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11.18%;扣非净利润1.40元,同比增长7.11%。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预计同比将大幅改善。公司三季报处于业绩预告10%-40%的区间内,符合我们的预期。收入端来看,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为10.73%,较中报19.46%的收入增速由所趋缓,主要原因是项目建设结算问题,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增速环比三季度将得到改善。利润端来看,公司毛利率下降3.12个百分点到23.05%,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3.28%、7.15%,分别下降0.11、0.44个百分点,综合下来公司净利润率达9.45%,下降0.48个百分点。2016年公司四季度亏损1946万元,其原因有二:第一,公司部分医院建设项目进度不达预期导致不能及时结算项目收益;第二,应收账款大幅增加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我们预计这两面因素在2017年四季度将大幅改善,公司全年业绩相对于三季度提速显著。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后期业绩增长得到保障。2017年公司频繁中标医建项目,2017年5月公司签订嘉县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合同价1.33亿元,6月签订鹤山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合同价3.76亿元,7月签订独山县中医院、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合同价合计7亿元,按照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在手订单达到65亿元,充足的订单支撑后期业绩增长。

  外延拓展传统主业的上下游,打造全产业链条,布局综合医疗平台:公司以传统主业医疗专业工程为基础,运用并购投资手段,向上延伸设计服务、医院建筑工程等业务,向下布局医院后勤服务、医用耗材销售等产业。公司全资子公司尚荣投资先后出资2亿元联合设立尚荣高盈医疗产业并购基金、出资2.87亿元联合设立尚荣平安医疗并购产业基金,加快医疗产业资源的整合步伐。公司通过医院整体建设业务为客户提供医院建筑工程的管理、医疗专业工程的实施和医疗器械的配置等服务,逐步构建起覆盖医院建筑工程、医疗专业工程、医用软件开发、医疗设备销售、医用耗材销售、医院后勤托管、医院建设及投资全产业链条。随着民营资本进入医疗卫生领域受到政策鼓励,公司还将深入参与公立医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PPP模式项目,构建医疗物流、耗材产销、器械产销、医院投资等四大产业平台,在此基础上借助互联网技术,整合线下医疗资源,适时开展移动医疗服务,快速扩大医疗服务资源的规模。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20元。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71、2.19、2.70亿元,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26、0.33、0.41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38X、30X、24X。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3.2元,相当于2018年4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订单执行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