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禽板块回暖盈利恢复,饲料业务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新希望公布2017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8.63亿元,同比增长3.4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下降8.23%;实现扣非净利润18.97亿元,同比下降5.83%;对应基本每股收益0.46元/股。

  行业回暖盈利恢复,优势地位不断巩固:公司上半年共销售各类饲料产品742.78万吨,同比增长8.88%,其中猪料同比增长19%,禽料同比增长7%,预计三季度保持相应增速。此外,受2017年生猪、禽类价格低迷影响,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下滑。然而随着三季度禽养殖产业链的回暖,盈利开始恢复,第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环比、同比分别增长64.26%和18.41%,销售毛利率达到8.34%,环比、同比分别增长0.65和0.2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自2016年起推行禽旺模式,巩固与农户的合作,为饲料销售提供保障。目前禽旺模式已覆盖养殖户8800户,每月肉鸡、肉鸭出栏量约7000只,并在辽宁、河北、河南等地新设多家养殖服务公司,未来禽旺模式将在更大市场区域施行。猪产业上,新好、新六养殖模式规模进一步扩大,对公司猪料销售起到拉动作用。

  养殖产能提升显著,下游深加工增长可期:随着生猪养殖产能的扩大,预计公司2017全年实现生猪出栏230万头,带动公司养猪业务在猪价下行的背景下保持收入增长。与此同时,上半年公司肉食产品高毛利的深加工制品销量同比增长17.7%,在生肉产品中高毛利的鲜品销量同比增长18.0%,高毛利品种所占比重较去年显著提高。此外,公司在去年完成收购的嘉和一品中央厨房业务经营良好,销量利润稳步提升,正成为深加工制品板块中的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7-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2、30.91、36.5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5、0.73、0.87元,PE分别为14、10、9倍。考虑到公司主业稳步发展,优势不断强化,养殖板块与下游深加工的持续推进,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禽畜价格波动;(2)疫情;(3)饲料业务毛利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