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看好新疆安防区域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5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85.39%;营业收入为4.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5.56%;基本每股收益为0.2189元,较上年同期增92.19%。

  三季度收入略低于预期,软件占比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5.56%,三季度产生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24%;实现净利润35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85.39%,三季度产生利润2051万元,同比增长50.78%。同时,毛利率稳步提升达到24.81%,净利率上升到7.51%。我们认为,公司收入增长略低于预期,但是利润迅速增长,毛利率与净利率同步提升。软件的占比逐渐加大,说明公司“魔力眼”智慧安防平台系列产品已在多地实现应用,公司正在从安防集成商向安防智能化软件技术商转型。

  应收账款高速增长,看好公司区域渠道优势

  前三季度公司存货为2.2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2.74%;应收账款为4.15亿元,同比增长92.13%。公司业务以政府客户为主,存货比例的减少、应收账款的大幅增长与客户结算方式相关。在新疆安防高景气的环境下,我们看好公司在疆内的渠道优势。

  魔力眼产品诉诸实战,把握疆内安防智能“软实力”

  “魔力眼”智慧安防平台系列产品模块包括视频图像联网平台软件、熙菱图侦工作平台软件、视频图像结构化应用平台软件等,目前已经在新疆、上海、浙江、贵州等多地公安机关部署实战应用,并在乌鲁木齐市局及多个新疆地州市局、兵团各师局建设图侦平台,提供图像联网、图像侦查、重点车辆/人员管控大数据分析等多种应用融合,有望成为疆内“软实力”在公安系统实战最具优势的公司。

  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AI+安防”行业的爆发,以及公司在新疆地区的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4/0.92/1.2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疆安防信息化投资不及预期;公司市场推广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