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力电池产能持续扩增,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5日,公司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17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9.87亿元,同比增长37.21%;归母净利润为3.23亿元,同比增长103.53%,扣非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66.40%。公司17Q3实现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29.81%,扣非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29.97%,符合预期。主要由于锂原电池业务、锂离子消费类电池业务、电子雾化器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产能释放提升业绩以及转让部分麦克韦尔股份带来的收益。

  动力电池产能释放,拉动业绩快速增长:在新能源车产销两旺的背景下,公司大力发展锂离子动力电池业务,产能扩张迅速,支撑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已经拥有4.5GWh三元和2.5GWh铁锂电池产能,预计年内总产能将达9GWh,在规模上将正式跻身动力电池第一梯队。除了产能加速扩张外,亿纬锂能已和众多下游客户签订供货意向协议,有100多款配套车型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更是成功进入了龙头客车企业宇通的供应链。

  投资高性能锂锰电池项目,扩大锂原电池业务领先优势:10月18日,公司发布了公告称子公司荆门亿纬锂电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合同,将投资5个亿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高性能锂锰电池,从而扩大锂原电池的生产规模以及领先优势。受益于共享经济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锂原电池的业绩保持稳定的增长。同时,今年该业务在海外市场实现了较大的突破,公司在锂原电池的龙头地位稳固。

  投资建议:在共享经济和物联网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锂原电池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与此同时,第四季度,新能车的产销量将继续增长,对动力电池的需求旺盛,公司动力电池的产能迅速扩张,将继续推动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实现高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54、0.70、0.86元,对应的PE分别为42.6、32.7、26.9倍,维持“增持一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7.00元。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新能源车政策风险,新能车推广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