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兑现,激光+传感器趋势确定
内容摘要
  公告:

  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前三季度营收32.93亿元,同比增34.38%,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52.06%。归母净利润在此前预告45.03%-55.17%的区间上限。三季度单季营收12.6亿元,同比增56.43%,归母净利润7880万元,同比增56.45%。激光加工和敏感元器件业务板块收入持续增长。

  大客户激光订单持续向好,光制造时代已来

  随着激光器和激光加工设备成本下降,智能制造产业格局被打破,我们看到在主要的大型制造产业,如汽车、电子、机械、航空、钢铁等行业中基本完成了用激光加工工艺对传统工艺的更新换代,全球逐步进入“光制造”时代。华工科技背靠光谷、华科、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多个院士自主研发激光器,掌握了核心技术。在激光技术应用方面,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在光纤激光器、紫外激光器、皮秒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等产品全面突破。公司小功率产品借助锐科和华日的自主激光器,在大客户中份额持续提升,同时在微软、华为、OPPO等重要客户取得快速增长。

  汽车电子引领传感器向多品类延伸

  中国在全球新能源产业变局中逐步迎来了弯道超车的关键时间节点。公司具有年产传感器10亿支的能力,占据全球温度传感器70%以上市场份额。作为全球领先的温度传感器供应商和多功能传感器方案提供商,产品聚焦智能家居和智能汽车应用领域,提供温度、湿度、光、空气等多维感知和一体化控制解决方案。无论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应用如何发展,强大的数据感知需求将随之增长。

  质子放疗装备项目启动,为打破国外垄断助力

  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基于超导回旋加速器的质子放疗装备研发”项目获批,项目总投资5.97亿元。武汉市、东西湖区两级财政配套2亿元项目研发经费,本报告期内收到其中1.1858亿元。主要目标是通过5年时间研制出基于250MeV超导回旋加速器的质子放疗系统,实现精准治疗,最终打破国外垄断,并逐步实现质子放疗装备国产化。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3.49/5.17/6.93亿元,受益激光装备和传感器等的快速提升,未来公司有望持续40%以上的高速增长,考虑公司拥有激光器核心技术,未来高速成长性及与其他激光装备公司的市值比,目标价2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激光行业发展不达预期,传感器应用需求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