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三季报点评:入股科迈技术,推进商户运营业务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29.92元。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元,同比增长50.14%,实现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54.4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为0.72/0.81/0.95元,目标价29.92元,维持“增持”评级。

  因地产业务锐减且费用确认等原因,三季度业绩增速下滑。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32.79%,实现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增长2.43%。因今年三季度公司房地产业务锐减且部分费用确认等原因,业绩增速下滑,整体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公司收单业务、消费金融业务增长稳健,且商户运营业务推进加速,建议关注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认购科迈技术,增强商户粘性。公司以现金认购科迈技术800万股股份,占比15.73%,进一步推进公司向商户运营服务商转型。科迈技术在商户ERP软件领域深耕18年,积累了丰富的商户SaaS服务经验和商户资源,未来跟公司开展的商户服务平台业务高度协同,有望提高商户粘性,为公司未来的商户运营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金融类商户增值业务将率先落地。公司目前推出了综合消费贷和商户贷两类产品,借助市场领先的消费金融团队和丰富的商户资源和商户流水数据,公司抢占线下流量入口,卡位优质群体,消费金融业务将率先落地,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

  风险提示:公司商户增值服务开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