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装饰封边材料龙头,受益定制家具产业链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58.46元。公司是生产家具封边材料的龙头,显著受益于下游定制家具革命,景气度有望逐渐向上。我们预计2017-19年EPS1.57、2.00、2.53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目标价58.4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国内复合装饰材料领航者。公司为国内首批复合装饰封边材料研发、生产者之一,在封边装饰材料领域拥有最强的综合实力;公司维持着稳定盈利能力,毛利率始终保持在34%左右,净利率保持在15%左右。作为行业龙头率先登陆资本市场,财务结构和产品布局有望进一步完善,拉开与众多中小微民营企业的差距。

  定制家具革命,产业链需求持续向好。定制家具产业链近年来正以30%-50%的成长速度快速替代传统的成品家具厂,产业链利润水平逐渐向上。公司主要客户是下游以人造板为原料的板式家具厂,公司大客户包括索菲亚、欧派等知名定制家具厂家,我们观察到丰林集团等上游龙头企业2016年起业绩开始大幅增加,我们判断公司将随着定制家具产业链加速成长。

  完善渠道布局,突破产能瓶颈。配套定制家具需要在地理上贴近下游进行布局,随着募投项目18年初落地,公司将迅速打入长三角、成渝经济圈等市场,渠道网络迅速铺开,两种主营产品的生产能力将扩展50%以上,产能瓶颈将得以突破,发展步入快速期;

  风险提示:房地产需求大幅下滑,行业供给过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