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第三季报点评:防务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合并子公司进一步集中管理
内容摘要
  事件回顾:

  公司发布2017第三季度报告。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加了3.51%;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同比增长3.38%。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营业收入5.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5亿元,同比增长10.69%;基本每股收益0.15元/股,同比增长10.74%。

  投资要点:

  应收账款增长较快,主要为防务产品收入

  公司报告期期末较期初应收账款增加1.5亿元,增长40.78%,主要是因为防务产品销售额较上年大幅增长,防务业务客户账期较长,形成应收账款较多。2017上半年,公司新增防务合同订单金额1.28亿元,报告期末在手待执行订单金额1.47亿元。公司为了响应军方交换芯片国产化要求,建设全国产化网络设备,预期军方未来几年信息化建设上网络装备的需求可达几十上百亿。预计未来防务产品将成为公司增长主要动力,并同时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的提升。

  公司吸收合并子公司上海远景,进一步集中业务管理

  公司于2017年10月19日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上海东土吸收合并子公司上海远景的议案》。同意子公司上海东土远景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合并子公司上海远景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本次业务整合将进一步优化上海远景已有高精度时频产品和通讯网关产品,逐步推出并完善新的产品线如SCADA变电站自动化监控系统和云能源服务平台等。上海东土将负责上述产品及公司其他工业类产品在国内新市场的拓展和为海外子公司拓展国际市场提供更加完善的客户管理及售后服务支持。

  公开债券募集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财务杠杆贡献率

  公司于2017年9月9日发布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公告,本次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本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及利息、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公司2017年中报资产负债率仅为22.71%,此次公开债券募集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财务杠杆贡献率。

  风险提示:军方信息化建设增速放缓,新业务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