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端快速增长,在手订单充足
内容摘要
  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65亿元,同比增长23.3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1.04%;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4.76%,对应EPS0.25元。其中,Q3单季营收3.30亿元,同比增长26.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13万元,同比增长-4.38%。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预计主要由于报告期内营业成本同比上升较快。

  毛利率下降,经营效率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为42.91%,同比下降2.26pp,毛利率下降预计主要由于制药装备行业景气度仍不高,市场竞争激烈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7.61%,同比下降1.66pp,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2.00%,同比下降0.23pp;管理费用率为14.49%,同比下降2.24pp,公司内部经营效率不断提高;财务费用率为1.12%,同比上升0.81pp,主要由于短期借款增加致使利息支出增加。

  全产业链布局顺利推进,在手订单充足。后GMP时代,公司积极应对制药装备行业的新变化,致力于打造“一纵一横一平台”全产业链战略布局。近期公司顺利完成定增项目,发行价格14.00元/股,募资5.6亿元,主要投向后包装机器人和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建设,随着募投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司销售模式由过去的单机销售逐步转变为EPC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前三季度订单达10.1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公司未来高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9亿元、2.53亿元、3.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5元、0.57元、0.7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25/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不达预期;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