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软硬兼顾,游戏加速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1、11月2日,OPPO发布了其首部全面屏手机OPPOR11s,为加强手机游戏体验,手机内集成了迅游科技的加速服务,这也是迅游科技首次于手机硬件厂商达成深入合作。

  2、10月27日,游戏工委发布《对“大逃杀”类游戏总局业务主管部门的基本态度》一文,公开表态称总局对于“大逃杀”类鼓励杀戮、尤其单纯以杀死其他游戏玩家扮演的角色为手段实现最终目的的游戏,总局明确持有否定态度,将难以获得出版运营许可。网易、taptap等响应,将对相关游戏做出整改或下架。

  3、近日,迅游科技公布了2017年三季报,Q1-Q3公司实现营收1.41亿元,同比增长21.76%,实现归母净利润5043.09万元,同比增长41.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531.12万元,同比增长107.95%。

  事项点评

  端游加速业务回暖,手游加速首次盈利

  公司同时布局有端游及手游加速器业务。端游加速方面,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4亿元,较去年同期有轻微下滑。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0.41亿元,同比增长6.35%,环比增长13.26%。公司端游加速业务回暖主要受益于《绝地求生》等“大逃杀”类游戏在国内热度的爆发性提升,带动端游加速市场整体回暖所致。手游加速业务方面,预测负责手游加速业务的子公司速宝科技Q3单季度实现收入约1300万元,与上半年收入基本持平,实现收入大幅增长。从公司Q3少数股东损益增长判断,公司在Q3首次实现盈利。手游电竞高速发展及公司深度绑定《王者荣耀》等爆款手游是驱动公司手游加速业务发展的重要原因。

  毛利率小幅提升,财务费用略有增加

  公司Q1-Q3实现综合毛利率70.78%,较去年同期增长2.73个百分点。费用方面,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1.08%、38.92%、1.06%,较去年同期分别变动-6.14、-1.67、+2.52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增长主要系公司本期支付回购限制性股票利息所致。

  《绝地求生》本土化受阻,利好端游加速业务发展

  《绝地求生》在国内持续火热,根据Steamspy数据,10月份国内的《绝地求生》活跃玩家已经达到了600万人,占总活跃玩家数的42%。10月份单月Steam平台《绝地求生》销量超过500万份,玩家数量持续增长。不过,《绝地求生》至今未能推出国服,玩家只能通过国际服架设在境外的服务器进行游戏,再加上游戏强竞技玩法对网速的要求较高,导致游戏对加速服务的需求较高。而如果《绝地求生》国服上线,则游戏对加速服务的需求可能会大幅降低。在这次广电总局对游戏本土化表达否定意见,叠加《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处于限韩令对象范围内,短期内游戏在国内取得版号的几率不大。而迅游科技作为国内加速器龙头,曾经一度与《绝地求生》官方达成合作,将持续收益于《绝地求生》带来的端游加速市场回暖。

  软硬兼顾,加速服务覆盖率有望大增

  公司本次首次与国内手机硬件巨头达成深度合作,公司加速服务用户覆盖率有望大幅提升。OPPO作为国内手机硬件巨头之一,2017Q2手机出货量占有率高达17.9%,预计潜在装机量约有上亿台的市场规模。在迅游游戏加速服务首先覆盖OPPO最新机型后,迅游加速有望全面渗透OPPO旗下的全系列手机,使公司手机加速用户量迎来一个数量级的提升。

  收购“狮之吼”,完善手机工具类布局

  公司重大重组方案已获证监会有条件批准,公司拟收购知名手机系统服务工具商“狮之吼”,公司承诺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1.92亿、2.50亿、3.24亿元。我们认为,“狮之吼”的工具类产品与公司的加速服务有望实现有效协同,且“狮之吼”在海外市场的用户优势对公司游戏加速业务的海外推广存在推动作用。

  盈利预测与估值

  假设公司于2018年初并表狮之吼,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69亿元、3.22亿元和4.03亿元,每股EPS分别为0.42元、1.42元和1.77元,对应PE为124.93、37.16、29.73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游戏加速龙头,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游戏加速市场占有率,同时并表“狮之吼”将于公司既有业务构成有效协同。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手游加速业务推广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