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六零有望借壳,公司全面转型互联网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三六零100%股权。

  信息安全龙头企业360有望借壳,公司全面转型互联网。网络安全龙头企业三六零拟通过江南嘉捷借壳上市。三六零100%股权504.16亿元的作价扣除与嘉捷机电9.71%股权(作价1.82亿元)的置换外,差额部分502.34亿元,由江南嘉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三六零全体股东购买,发行价为7.89元/股,发行规模约为63.67亿股。交易完成后,奇信志成将持有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8.74%,为控股股东;周鸿祎直接及间接共持有63.70%的股份,为新的实际控制人。若交易成功,江南嘉捷原资产将全部转出上市公司主体,公司将全面转型互联网。

  收入利润高基数,业绩承诺高增速,行业巨头成长不减。2014-2016年三六零公司营收分别为78.20亿元、93.57亿元、99.04亿元;净利润为11.86亿元、9.43亿元、18.48亿元。收入及利润规模均呈现较高的基数。三六零公司承诺利润2017-2019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29亿和38亿元,增速分别为19.05%、31.82%和31.34%。行业巨头依旧将维持高速成长。

  计算机板块将新添优质明星企业,板块质地更加优化。目前A股计算机板块标的以硬件制造、软件服务外包、系统集成的企业为主,新兴的互联网模式及产品型公司较少。三六零是国际上优质的toC端互联网企业,主营业务包含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信息内容产品、智能硬件、游戏、广告等,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品牌效应和市场影响力。若其成功进入A股市场,将给A股计算机行业引入新标的,注入新活力。

  投资建议:由于交易尚未正式落地,暂不考虑三六零资产注入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41/0.37/0.36元,对应PE21.55/23.87/24.5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交易方案未获通过的风险,政策监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