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简报:木门领军企业,卡位精装修市场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深耕木门领域,打造领军品牌: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木门制造企业,以“打造世界一流制门企业,争创中国木门第一品牌”为企业目标,自成立以来一直根植于木门领域,逐步成长为国内木门行业的知名品牌。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实木复合门和夹板模压门两大类产品,木门产品线布局丰富。

  经销渠道稳健发展,工程业务快速增长:公司是国内销售网络覆盖范围领先的木门生产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共建立了覆盖全国31个省区的销售网络,600多家门店。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工程业务,已实现对恒大地产以及万科地产等公司的批量供货。随着精装修住宅的渗透率不断提升,木门行业的工程业务需求量也将稳步上升,公司作为木门领军企业,具有规模化生产及交货周期短的优势,有望分享行业红利。

  携手恒大,成立合资公司:2017年2月14日,公司宣布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合资成立河南恒大欧派门业有限公司(公司出资60%,恒大家园产业园出资40%)。同年6月,公司与广州恒大材料设备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诺在2017-2019年期间向江山欧派采购总额不少于10亿元。2017-2021年意向采购总金额约20亿元。通过与恒大地产的深度捆绑,将提高公司产品在房地产行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对公司未来开拓工程户内门市场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产能稳步提升: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截至2016年上半年公司拥有实木复合门产能20万套,模压门产能80万套,产能利用率保持在90%以上。公司IPO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年产30万套实木复合门项目”、“年产30万套模压门项目”、“年产20.5万件定制柜类产品项目”等,投资项目达产后将有效缓解产能瓶颈,扩充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61、1.96、2.45,对应PE分别为32.50、26.80、21.45倍。公司作为木门领域的领军企业,看好公司在工程业务上的先发优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大幅涨价的风险;2)地产销售严重下滑;3)产能投放不及预期;4)与恒大地产合作效果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