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至纯致净,高纯龙头有望受益半导体国产化浪潮
内容摘要
  平安观点:

  公司致力于高纯工艺系统,半导体行业收入增速迅猛:

  至纯科技主要为电子、生物医药及食品饮料等行业的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高纯工艺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包括高纯工艺系统与高纯工艺设备的设计、加工制造、安装以及配套工程等增值服务。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亿元,归母净利润4531万元。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26.01%,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为3020.5万元,同比增长19.80%。

  从下游行业来看,对至纯科技2016年营业收入贡献较大的主要是来自于半导体领域的客户,占比49.9%,来自半导体行业的收入同比增长416.51%,增速迅猛。2017年上半年,公司来自于半导体行业的收入为8026.1万元,同比增长153.55%,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50.7%。

  高纯工艺系统稀缺标的,优质客户彰显产品品质:

  作为国内高纯工艺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企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国内与至纯科技经营模式完全相同或基本覆盖业务范围的公司较少。公司的客户均是各所属行业的领军者或主要企业,比如海力士、京东方、扬子江药业、迈瑞生物等,优质客户也彰显了至纯科技产品的高品质。

  有望受益于半导体国产化浪潮,市场空间广阔:

  近年来,国家从“政策”和“资金”两个维度来推进集成电路国产化的进程。2014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成立提振了行业和社会的投资信心。各地政府也纷纷设立集成电路投资基金,截至2017年上半年,规模已超3000亿元,这无疑会进一步促进产业的快速发展。高纯工艺系统作为半导体生产过程中的必要设备,一般要占投资额比重的5%-10%,我们认为,随着半导体国产化浪潮的来临,高纯工艺系统厂商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股权激励目标明确,体现管理层信心:

  2017年7月4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股权激励预案。经计算,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增速要求为不低于30%、53%、35%,复合增长率为39%,考虑到公司高管、核心技术人员均有参股,这有利于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同时也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增长的良好预期和信心。

  投资建议:

  至纯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纯工艺系统提供商,在国家半导体、电子行业的国产化战略影响下,进口替代将稳步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32元、0.49元、0.72元,对应PE分别为65.8x、43.0x、29.5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