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新疆监狱信息化项目,“一箭两翼”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 2017-11-08 09:00:48
  事件

  2017年11月6日晚,公司公告:

  公司近日中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狱十三五新一代信息化建设项目(一期)”及“新疆玉河监狱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招标活动,招标人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狱管理局,项目合计中标金额为83,026,900.00元。

  政法信息化领域是公司的三大核心业务之一,新疆是公司政法信息化重点覆盖区域,项目中标体现公司业务实力,若顺利实施将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的政法信息化业务主要为司法监狱、公检法等行业客户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智能化系统工程等信息化服务。公司为上海、安徽、江苏、新疆等地的监狱管理局及其下属60多家监狱提供监狱信息化服务,上海、江苏市场覆盖率高达100%。新疆是“一带一路”前沿,政法信息化的推进将为地区发展提供稳定环境,公司的中标体现了其在政法信息化的业务实力。重要本次中标公示阶段已结束,公司正积极推进合同签订的相关工作。本次中标金额0.83亿元,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食品安全追溯与档案信息化业务实力突出,积极发力云计算和大数据,推动业绩稳步增长

  截至2017H1,公司在流通追溯全国五批共58个已招标试点城市中,累计中标24个,市场占有率超过40%,居全国第一;公司共计承接了35家副省级以上档案局(馆)客户,市场覆盖率为68.63%。“十三五”规划要求加快推进食品安全追溯、档案信息化建设,公司业务有望受益政策推动持续稳步发展。

  公司积极推动云计算SaaS、大数据,开拓企业用户,推动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开发了食安追溯云、档案托管云、特群服务云三大云平台。根据公司中报,公司追溯云已与盒马生鲜、厨易时代、食行生鲜、正大会员店、大润发、上蔬集团、美天集团等众多传统生鲜零售和新零售核心企业深度合作,赋码量已达千万级别。

  投资建议

  公司聚焦“一箭两翼”——食品安全追溯、档案信息化业务、政法信息化三大主业,并积极发力“追溯云”等云计算大数据业务,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6、0.85和1.23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和业绩不达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