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润禾材料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产品为有机硅深加工产品中的硅油,以及纺织印染助剂中的后整理助剂。此外,公司还少量兼营硅橡胶、硅树脂等其他有机硅深加工产品,以及前处理助剂、染色印花助剂等其他纺织印染助剂。公司是有机硅后整理助剂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根据中国染料工业协会纺织印染助剂专业委员会统计,公司纺织印染助剂产品综合竞争力位居同行业前五名,特别在有机硅后整理助剂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具有突出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亮点

  (1)公司拥有一支稳定的研发团队,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开展研发活动,形成了强有力的技术研发系统和持续创新能力。公司设立一级部门研发部负责按照公司发展战略做好研发产品、研发投入规划并组织实施,研发部下设润禾环保型织物整理剂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和浙江润禾有机硅新材料研究院2个专业研究中心。与此同时,公司将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致力于打造“全流程控制”的管理理念,拥有一批稳定、高素质的技工队伍,能够熟练掌握公司主要生产工艺技术,是公司保持产品质量稳定性的重要保障。

  (2)公司产品主要为工业生产中的中间产品,与下游客户产品的伍配性与稳定性是公司产品实现价值的关键,也是公司产品进行市场拓展的基础。因此,营销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决定了公司与下游客户之间的合作空间。公司拥有一支专业化的销售服务队伍,摸索出了适合公司的市场开拓方式、路径,重点布局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广东省等下游客户聚集地区,以“深入公司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为宗旨,打造了“及时、专业、到位”的营销品牌,为公司的稳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3)当前有机硅深加工行业和纺织印染助剂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市场竞争充分,常规型、通用型产品竞争日趋激烈,但差异化产品市场仍具备较好的竞争环境。公司具备较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专注于嵌段硅油、嵌段硅油乳液、有机硅表面活性剂等具备较高技术附加值和经济附加值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够在较为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保持较好的利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