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亚光电子并表提升公司业绩,游艇主业砥砺前行
内容摘要
  2017年Q3公司营收4.3亿,同比增长6.56%,归母净利1900万,同比增长95.6%。公司的毛利率达到了25%左右,但净利率很低,主要是公司不断并购新增的产能还没有完全释放,大量设备的折旧和摊销降低了公司的净利率。未来公司游艇业务不断拓展,净利率有望逐年提升。

  现在公司主要做游艇定制,一艘船从签单到交付要6-12个月。但购买游艇属于冲动型消费,这么长的生产期限对订单的实现情况有影响。因此,为了实现游艇的快速化生产,公司决定在长沙麓谷做量产的游艇,主要是通过模块化的生产设计实现个性化的量产。一般在游艇的成本中,船体占30-40%的成本,发动机和通导设备50%,装饰占10-20%

  在2016年底,公司看中优质的军工标的——成都亚光电子,亚光电子主要生产半导体分立器件、微波电路及组件,其产品主要应用于雷达、导引头和航天通信。其行业龙头地位优势明显。但此前由其子公司欣华欣拖累,业绩逐年亏损。亚光电子子公司欣华欣2014年借出的1.59亿元无法收回,计减值准备;2015年,欣华欣无法偿还银行贷款,亚光电子发生担保支出9.5亿元。除去子公司的亏损,亚光电子2015年度扣非归母公司净利润为9443万元。目前亚光电子已剥离亏损资产欣华欣。亚光电子承诺在2017-2019年业绩为为1.6亿、2.2亿、3.1亿。

  盈利预测:考虑到亚光电子并表的影响(2017年并没有全部并表),再加上公司自身的利润增厚,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1.2亿、2.5亿和3.4亿,对应公司目前74.6亿的市值,PE分别为62.5倍、30倍和22倍,EPS为0.21元、0.45元和0.61元,给予公司35倍到45倍PE,预计2018年合理价格区间为15.75元—20.25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游艇行业不景气继续持续;亚光电子未来增速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