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巩固现有技术优势,拓展产品应用领域
内容摘要
  核心竞争力

  技术研发优势: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苏州市“瞪羚计划”企业、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园区双百企业,同时也是国家“十二五”863项目“高功率及皮秒激光器产业化”应用示范单位。公司创建有“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等科研设施;承担了多项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省科技支撑项目、省成果转化项目、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科技项目,为公司的长期发展积累了技术基础。系列产品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省专精特新产品、苏州名牌产品及江苏省著名商标等认定。公司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和业务运营情况确定研发需求,确保技术有创新、有市场,同时基于雄厚的技术实力实现客户的定制化要求,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与中科院所、清华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等有长年的产学研合作,为公司的前瞻性研究提供了基础。

  品牌产品优势:公司自2001年进入中小功率激光加工装备制造行列,在多年的业务运营过程中,研制了系列化工业智能装备,目前产品线主要有智能工业激光加工装备、智能自动化机器人系统、激光3D打印再制造和强化系统等三大类百余种产品,公司通过产品在各行业的实际应用,积累了数千家客户资源,八千余台设备在线运行,市场覆盖率较广,服务和质量深得客户好评,强化了公司产品的认知度;公司产品凭借其质量优势取得苏州名牌产品及江苏省著名商标等称号,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品牌公信度。公司2015年10月收购了英国“JKLaser”品牌CO2激光器,其技术生产的同类型激光器性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可替代国内相关激光器的应用,经过公司1年的技术消化,改进升级,部分部件完成国产化替代,在成本降低的同时,产品性能指标及使用寿命达到普通国产激光器的5~10倍。

  区位优势:目前国内基本形成以华中地区、环渤海、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在内的四大工业智能装备产业群,公司地处苏州工业园区,紧邻上海,是长三角的中心区域,区域市场工业发达对工业智能装备的认知度高、需求量大,高端人才多、工业配套齐全为智能装备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未来发展

  发展高精密数控切割技术:公司计划在现有工业智能装备上,稳定中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机产品市场的同时,重点推广高功率数控切割、管材切割,向高精密数控切割方向发展。中小功率打标设备大力推广产品赋码和物流管理系统,满足现代企业中央集中控制和智能化生产的需求。

  产品应用领域拓展:公司将发展激光3D打印再制造和强化系统,将现有技术从汽车行业推广到其他工业领域,计划新增1~2个行业应用。同时在激光微加工系统上,发展超快激光应用,重点发展晶圆产业的全产业链应用。并且在智能自动化机器人系统方面,公司仍以消费电子行业自动化装配、检测生产线开发为主,寻找并重点研究标准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