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院线渠道优势助力营收稳定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近期公布了2017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21亿元,同比增长8.82%;实现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13.2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15.54%。公司整体经营平稳,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营收增长稳定,净利润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8.82%,表现平稳。净利润小幅下滑13.26%,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放映及发行业务毛利有所下滑。三费方面,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7.29%,主要系影城数量增加,修理费用及业务宣传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80.98%,主要系公司逐步偿还银行贷款,相应利息减少,以及货币资金增加对应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转型拓展非票业务,广告营销收入同比增长明显。报告期内,公司的贴片广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显著,旗下影院的贴片广告均价在业内保持住了较高水平。此外,影院在阵地广告、冠名厅、场地租赁、品牌合作、卖品创新等方面多管齐下,收入同比有明显增长。

  区域性龙头地位稳固,院线渠道优势不减。目前公司院线加盟影院总数为444家,银幕总数2663块,座位数39.9万个,覆盖全国27省137市,预计年末影院总数将突破500家。期内联和院线市场份额8.2%,继续保持全国排名第三,院线渠道优势明显。此外,联和院线整合渠道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非票房业务,收入有望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

  下半年在《战狼2》等爆款影片的带动下,票房增速有所提升,全年票房增速有望达到15%,公司放映及发行业务将受益。此外,联和院线整合渠道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院线业务有望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48亿,14.76亿,16.92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45亿,2.64亿,3.14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71元,0.84元,对应PE分别为34.19X,31.77X,26.68X。

  风险提示

  电影票房市场增速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