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造访通威股份,开拓巨大市场,减持是被动赎回,目前是第二轮起点,继续强烈推荐
内容摘要
  和饲料巨头通威股份交流显示未来在饲料领域深度合作前景

  抗生素由于其耐药性和其他问题正在被逐步退出使用,抗生素被替代进入实质阶段。饲料中抗生素使用非常广泛,如果能被牛磺酸部分替代,牛磺酸的空间是巨大的。

  据搜狐财经报道,在2017年11月2日,作为全球最大的牛磺酸生产商,永安药业副总经理和牛磺酸领域专家一行与饲料巨头通威股份进行交流。会议主要讨论得到在饲料中添加牛磺酸能够较好地提升畜禽及水产品的免疫力、生长性。会上还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从双方的交流中我们可以看出永安药业牛磺酸在饲料领域应用的广泛前景。

  公司减持的分析—和产品到期赎回有关,并非不看好基本面

  在三季报,永安药业的第二大股东上元资本进行了一定减持,但主要集中在上元二号产品上面。这次永安的减持是和产品赎回有关,目前没有依据表明上元资本不看好永安基本面而继续减持。

  行业壁垒依旧比较强

  行业主要存在环保壁垒和客户壁垒两个。

  牛磺酸生产需要排污指标的投入,以前环保监管不严,小企业很少在环保上投入,而永安药业作为上市企业在环保投入方面比较规范,随着市场趋严,永安药业在环保上投入进入收获期,彰显出优势。

  牛磺酸客户是下游消费品公司,对产品品质要求高,一般新进入的企业很难切入到供应体系之中。永安与客户合作方面有着长期的积累,相对于其他企业来说,永安与客户的关系更能应对客户壁垒的挑战。这方面的细节,也体现了永安的增长是一个稳定性高的长期逻辑。

  再次强调公司的核心投资逻辑

  公司发布17年全年业绩预测,预计净利润为1.62亿至1.93亿,同比上升160%至210%。根据价格、产量和因为牛磺酸代替抗生素而增加的需求量,我们预测18-19年利润为7.1和9.23亿元,18年估值有望在需求扩大的背景下提升到20倍,目标价72元。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关于产能、价格等方面不确定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