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能源工程再下一城,新项目将加速落地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于2017年11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国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7日在上海签订《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意向书》,拟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港普核清洁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产业投资基金投向主要为液化天然气相关业务/项目。产业投资基金的总资本投入为50.1亿元。

  成立产业基金彰显公司资源禀赋,三方合作极具想象空间。公司此次与中国天然气、中核五公司签订成立产业基金的合作协议,为公司近3个月内第三份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产业基金主要投向为液化天然气项目,包括天然气液化工厂、车用液化天然气产业链、船用液化气产业链、LNG接收站等方向。三大合作方中,中国天然气为能源运营公司,中核五公司为能源工程建设公司,厚普股份为能源技术、能源装备的供应商。三方合作将形成“工程设计”+“装备制造”+“项目建设”+“能源运营”的产业链联盟。根据中国天然气9月25日公告,其与江阴市签订战略投资协议,拟在江阴市长江港区投建LNG接收站、LNG槽车物流基地、LNG加气站和LNG分布式能源。我们判断中国天然气在手项目规划将导入三方产业联盟,有望为厚普股份带来大量的装备制造和设备销售业务量。

  能源工程持续推进,项目将加速落地。2017年1-9月我国天然气消费量为1677亿方,同比增长18.4%,下游需求明显转旺。我们认为天然气消费量增长将带动产业链配套项目建设。根据公司公告和相关披露,公司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7月累计签订约7.2亿,项目整体进度良好。8月28日,公司公告与重庆市永川区政府签订涉及40亿投资的页岩气综合利用项目的合作协议,公司近期在着重推进该大项目。我们预计公司在四季度将在永川区项目上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项目落地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促进2018-2019年公司业绩高增长。

  川渝地区天然气产业链建设需求量大,公司新订单可期。国土资源部于9月表示将建立长江经济带页岩气勘发基地,包括重庆、四川、贵州等长江流域。公司长期在重庆、四川等地区开展业务,具备优厚的产业资源。根据相关新闻,重庆铜梁区计划与厚普股份合作进行天然气产业链建设,四川地区拟投建近100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项目。我们认为上述项目均为公司潜在拓展的业务,有望驱动公司能源工程业务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传统加气站业务与清洁能源工程布局均将受益于天然气消费量的提升。考虑永川区项目落地,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2亿元、3.52亿元和4.43亿元,EPS分别为0.44元、0.95元和1.19元,对应PE为37.7X/17.4X/13.8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能源工程确认收入不及预期,加气站订单回暖低于预期。